祭茶Ayakiri

圈名祭茶,笔名Ayakiri。三流文手,游戏废宅。全职坑中。坑文无数,无脑文手,拖延症晚期,仅次于黄少天的啰嗦。眼厨,萌小周乐乐邱非。主cp喻黄伞修(叶蓝)(韩叶)双花周翔,同时吃周all、all喻/王/叶。无雷点,杂食向几乎啥都可以来点儿,好吃的粮都求安利。没有安利就没有新大门,指不定看到啥好安利自己就开始产粮了x

【周翔】能否再见(续四)

周泽楷喜欢孙翔。

说是喜欢吧……怎么说呢,倒不如说是特别感兴趣。

他向来是一个特别乖的孩子。安静、不爱说话,再加上生来长得好看,从小就被身边的人照料的很好。他不大会拒绝他人,带起来特别省心,只不过过分的沉默总归还是让他的父母有些担心。在学校他的人气很高,喜欢他的女生不少,在男同学里也很受欢迎。

周泽楷很爱笑,笑起来总是让人不由得盯着他看上好半天。他成绩优异、身材高挑,走在校园里,一眼望过去也算得上是十分亮眼的角色。他的同学们甚至自发的组成了“周泽楷保护协会”,有人敢擅自打他的主意,那就是与群众为敌。

周泽楷就这样,成为了大家的周泽楷。

他很孤单。尽管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关心他、尝试着走近他,但他明白,一切都只是他过于优秀。他并不为此自豪,一切不过是上天给了他一副好皮囊,一个聪明的头脑,外加上一双灵巧的双手而已。所有人喜欢的,只是拥有这一切的人,究竟这个人是不是“周泽楷”,并没有多少人会去在意。

周泽楷小的时候特别爱哭,不过那些都是三年级之前的事了。

举个例子。五岁那年,父母将他送进了游泳训练班。两米深的水池看着令人发慌,小小的周泽楷在一旁徘徊了很久,终究还是鼓起勇气跳了下去。水温很低,周泽楷在跳下去的瞬间猛然受到了刺激,便紧紧贴着池边,迟迟不敢游出去。

“什么啊那家伙,真逊!”

几个男孩子正在水池的正中央训练,扭头看见一边缩成一团的周泽楷,不由自主地嘲笑起来,“都五岁了,连游个泳都这么唧唧歪歪的,娘娘腔!”

周泽楷就这样趴在池边,伤心的哭了。小小的周泽楷就像个团子一样,软乎乎的,稍微被别人戳一下,便会疼得哭出声来。于是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去过游泳训练班。类似这样的事情还多得数不胜数,沉默而又敏感,用这样的话来形容小时候的周泽楷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

三年级之后,他便很少再哭了。倒不是受了什么不得了的刺激,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哭干了”。再小的孩子也有长大的那一天,自那时起,周泽楷给大家的印象便只剩下了“沉默”二字。

或许还可以说是腼腆。

周泽楷话很少,但绝对不是因为“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这种高冷的原因。他是个很好的倾听者,遇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事情也会不好意思地笑笑。所有人都很喜欢和他说话,即使有些时候得不到他的回应,然而只要看见他的微笑,大家便都默默将他的温柔和羞涩尽收眼底。

没有人不喜欢这样的微笑。甚至连周泽楷本人,都将其默认为一张万用的通行证。

直到他遇见了孙翔。

初次见到孙翔,他也是习惯性的报之以微笑。眼前的青年相貌生得俊朗,这倒也给周泽楷留下了挺不错的第一印象。不过接下来的旅途中对方总是皱着眉头盯着自己看,这让他有些不自在。在一次下车的时候,他偷偷地看了一眼孙翔行李箱上的名牌。

“孙翔。”

他嘟囔着。整个旅行团里,要说比周泽楷都高的人也就那么几个。孙翔就是其中之一。相貌出众,身材高挑,周泽楷外表有的孙翔也差不到哪儿去。周泽楷也不是没注意过,整个旅行团的女孩子有三分之二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而剩下的三分之一,几乎全被孙翔霸占了。

要说为什么会有这个差距,周泽楷觉得,应该是气质。

孙翔就像个小火球一样,无论走到哪里,那儿的空气都会变得燥热。天气正值炎热,而孙翔的情商多看几眼就知道不高。你说谁喜欢跟一个能让自己烦躁一整天的家伙在一起是不是?所以团里的女孩子们,对于孙翔也就非常自觉的止步于“看看也罢”的层面上。

这也是为什么众人皆瞄周泽楷唯其注意到孙翔的原因。

周泽楷会注意到孙翔,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

和《荣耀》有关。

说起荣耀,即便轮回那时还没拿到过冠军,周泽楷的技术也是被很多人认可了的。空有皮囊?呔,那都是几辈子前的妄下结论了!周泽楷是枪王,自从没再打表演赛之后,他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里非常轻松的证明了这一点。在荣耀里,他拼的不仅是天赋,更多的则是常人难以忍受的反复练习以及持之以恒的努力。也正因为如此,他上一次出国都是学生时代的事了。训练是他职业生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每天都有。而且相当重要,重要到直接关系到他的每一场比赛。

这次出国,纯属意外。

S国的电竞选手非常强,不过一直以来对方的训练方式都是处于保密状态。近期突然开办了一个职业选手的训练营,为期一个半月。老板一直非常关注国外选手的状况,得知此事,便很痛快地让俱乐部出钱,硬是把周泽楷送了过去。“去见识见识外国选手的厉害吧,顺便学点知识回来!”

周泽楷紧盯着那张刚从电脑里打印出来的全英文宣传单,好半天才吐出一个字:“不……”

“有什么不能去的,去吧,这边的常规赛由我们扛着!”吴启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机票就在明天,而且上面也写了不用预约的!”

不,不是……

周泽楷望向宣传单的底端,然而轮回众人已经欢天喜地的开始为他举办欢送会:“队长加油啊,让外国选手见识一下我们的厉害!”

周泽楷指了指底下一排小字:“这里……”

“这里?唉什么啊,不就是撕坏了点吗。把单子收好了,准备出发!”

刚才被队友们抢着看的时候,确实不小心撕开了一个口子。老板耸了耸肩,“大不了待会儿给你再打印一张!”

真不凑巧,江波涛昨晚发烧,训练刚结束就去医院打点滴了。

周泽楷拿着那张单子,很无措地望了望四周。他知道现在这四周已经没人能救得了他了,也只能乖乖就范,思量着第二天该带些什么。

毕竟是S国,他想,自己一定可以找到可以坚持训练的地方。也许,有可能,还能碰见什么有价值的人。

 

那张单子的最下面,写着的小字周泽楷至今难以忘怀:

“只有本国选手可以参加。”

评论
热度(7)

© 祭茶Ayaki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