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茶Ayakiri

圈名祭茶,笔名Ayakiri。三流文手,游戏废宅。全职坑中。坑文无数,无脑文手,拖延症晚期,仅次于黄少天的啰嗦。眼厨,萌小周乐乐邱非。主cp喻黄伞修(叶蓝)(韩叶)双花周翔,同时吃周all、all喻/王/叶。无雷点,杂食向几乎啥都可以来点儿,好吃的粮都求安利。没有安利就没有新大门,指不定看到啥好安利自己就开始产粮了x

【周翔】能否再见(续五)

等江波涛从医院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踏上了去S国的旅途。

“周泽楷呢?”

“诶副队你不知道吗,他不是去S国的那个职业选手培训了嘛。”

“什么培训,我看看?”

“喏,就这个。之前不是跟你说过……”

“你们真把他送过去了?!”

“你不知道?之前我们问你的时候你回答“嗯”来着啊。”

江波涛觉得这简直不能再糟了。

先前他在发烧,整个人连训练的时候都是精神恍惚,好几次操作都出了很大的纰漏。别人问他什么他几乎都是听不清的,也无力追问,只好一律以“嗯”来答复。没想到这回“嗯”出大事了……

周泽楷他应该也看到了吧?他就这么乖乖地去了?!

江波涛盯着那排小字,心里想着周泽楷肯定还是有点自己的打算。前一夜是怎么个景象他大概已经想象出来了,他恨自己没来得及阻止战队里这群疯子。事已如此,他只得打开电脑开始收拾烂摊子,而后给周泽楷发了条短信过去:

“泽楷,对不起。宣传单上写的是现场报名,所以他们貌似以为你可以直接住进训练营,连酒店都没给你定。机票我刚才查过了,你的票是直接订的往返,在这之前的返程票不多,也都订满了,时间改不了。这样,我给你安排一个国内来的旅行团吧,在国外也能有个照应。旅行团的行程会尽量的轻松些,平时路途上你就多休息,到景点还是去看看。毕竟是S国,晚上你去找附近的网吧训练。我会先联系好酒店,如果没有网吧就借用酒店的电脑。会比较难受,坚持一下吧,老板那边我也会去说一下的。”

过了几个小时,江波涛收到了一条回信:

“嗯。”

江波涛望着那个“嗯”字,无奈地长叹了口气。他感觉自己此时和周泽楷之间不只是正副队长,更是一起受苦的难兄难弟。

毕竟是成年人,而且还是个身高180出头的男性。安全什么的倒是不用太担心……

可是周泽楷一个人在外面,真的能和别人交流畅通吗?

 

再说周泽楷。一下飞机,他就看见了江波涛发来的短信。他的内心也是感慨万千,感谢战队还有江波涛这号人物,只是奈何来的也太晚了点。他只得先拖着行李坐到了江波涛告诉他的等候区里,而后打开手机查看QQ,静静等候着晚一班次才来的、江波涛为他临时联系好的旅行团。

也多亏整个旅行团从头到尾都是由年轻人组成的,才能由得他这么胡来。

“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听说你被轮回的人扔到国外去了?哈哈哈哈哈他们这么爽快啊哎我说你们的常规赛是想被我们蓝雨虐爆啊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国外怎么样啊唉是S国对吧好好在那里吸收一点外国的精华回来啊啊哈哈哈,听说江波涛还给你联系好了旅行团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职业选手啊,哎不过现在职业选手一般都在正常训练啊像你这种情况也只有轮回干得出来了!要不要在国外和我PK试试看啊?指不定你还能赢我一两局是不是?毕竟心境都不一样了你说对不对对不对……”

机场wifi才接上,周泽楷便立即接收到一条信息。他默默的盯着这条长得不得了的悄悄话看了好半天,心想就算这是QQ新出没多久的功能你用了也跟没用一样。职业选手群里早已炸开了锅,有幸灾乐祸的,有深表同情的,也有在一旁吃瓜围观的。杜明吴启吕泊远这几个先前起哄把他丢到S国去的此时已经吓得不知所措了,只得在众说纷纭中开始对整个轮回战队的未来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讨;方明华在群里非常淡定地承认自己的错误,表示自己当时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而没有太注意;而江波涛则干脆关了QQ,下线养病去了。

周泽楷看着这炸开锅的景象,没管叶秋看见他上线直接把他艾特了出来,也随着江波涛一起下线了。想了想他又重新上线,把黄少天的QQ进行了屏蔽;喻文州的也顺便进行了相同的处理,以防双号同开。

做完这些,他靠在椅背上,将头轻轻偏向一边。在飞机上他一直忐忑不安,再加上时差问题,他可以算是熬了一夜。这一个半月他睡不了好觉了,他清楚得很。所以从现在起,能利用的时间都要利用上……

 

“那个……您就是周泽楷先生吗?醒醒?”

周泽楷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不清楚睡过去了多久。一个年轻的姑娘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是旅行团的导游,让您久等了,不好意思。”

“嗯。”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他隐约听见了导游身后激烈的讨论声。

“喂你看周泽楷哎,就是那个枪王!他怎么到我们旅行团来了?!”

几个男生你推我搡地朝他扑了过来,“真的,真的是周泽楷哎!枪王大大,求签名求指导!!!”

“哎你看那个新入团的男生,好帅哦!”

几个女生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有一个还举起了相机:“颜值真的超高,啊,他看过来了!”

周泽楷就这么看了两眼,马上分清了谁是荣耀玩家,谁又不是。

除了一个青年,和一个少女。

与其他人不同,这两个人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少女坐在凳子的扶手上,背对着他,翘着二郎腿开始玩起了节奏大师;青年则侧对着他,戴着耳机,抱着iPad默默地看视频。出于好奇,周泽楷眯起眼睛,瞅了一眼青年正在看的视频——

一叶之秋VS大漠孤烟。

“靠,这什么动作,难度挺高啊。”

青年染着一头棕发,相貌出众,却显得有些轻狂。他半倚着墙,烦躁地盯着屏幕,左手还腾了出来,模仿着视频里的操作。见周泽楷对他产生了兴趣,一个男生凑了上来,拍了拍周泽楷的肩。

“之前我们在飞机上和他聊过,这家伙脾气特差,不过技术貌似不错。而且更离奇的是,他知道的职业选手只有叶秋。他不认识你,算了啦。”

“哦……”

青年的手指十分灵活。周泽楷已经能想象出来,这样的一双手敲打键盘会是什么样子。尽管还有些生涩,但这的确是职业选手的水准。而且不出意料,应该是个新秀。

“名字?”

“他的名字?孙翔!”

“孙翔……”

周泽楷习惯性朝着对方笑了笑,却没想到对方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竟在刹那间转了过来:

“笑个屁啊,烦死了!”

随即又扶正了耳机,继续开始琢磨起视频里的招式。

周泽楷被对方这么一吼,愣了。旁边的人早就忍不住,开始吐槽起孙翔,也有人凑了过来,安慰他不要在意。周泽楷没说话。一旁打节奏大师的女生此时也猛然站起身来,举着自己的iPad,朝身后晃了晃。

“喂我说你们,在这里耗着干什么,很喜欢和别人套近乎?”

“……她和孙翔简直一个德行。”

导游招呼大家的时候,所有人的话题几乎都在周泽楷、孙翔以及那个女生身上。那两个人也对大家不理不睬的,各走各的。此刻其实只要谁稍微关注一下周泽楷本人,都会发现,他的身边正环绕着郁闷、委屈以及不解等多种情绪。

孙翔刚才甚至都没有正眼看他。

他还说,自己的微笑很烦。

他作为一个荣耀玩家,却只认识叶秋。

他刚才撅着嘴的时候,其实还莫名有点可爱……啊不是。

为什么这个叫孙翔的人和别人有那么多的不同呢?

【六一快乐!今天过节然而没来得及给这两个人重新开文……所以就还是更了一个章节,然后过节不要脸的蹭两个单人tag=A=!以后就不蹭了2333总之我真的是对这篇短文括号伪停不下来了……】

评论
热度(10)

© 祭茶Ayaki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