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茶Ayakiri

圈名祭茶,笔名Ayakiri。三流文手,游戏废宅。全职坑中。坑文无数,无脑文手,拖延症晚期,仅次于黄少天的啰嗦。眼厨,萌小周乐乐邱非。主cp喻黄伞修(叶蓝)(韩叶)双花周翔,同时吃周all、all喻/王/叶。无雷点,杂食向几乎啥都可以来点儿,好吃的粮都求安利。没有安利就没有新大门,指不定看到啥好安利自己就开始产粮了x

【周翔】恶癖(上)

【这是一篇肉……只不过肉的部分还没写完orz要转学考试了大长篇没时间思考推剧情,赶快开个脑洞速战速决x】

“呼……”

孙翔重重地吐了口气。他倚在树边,汗水从发梢间滴落。眼前一片寂静,夜深沉,也不知是这诡异的气氛渲染了些什么罢。四下无人,周围尽是一片荒郊野岭。

“这大半夜的……”

他翻转了一下手中的短刀。

孙翔,21岁,性别男,身高185。他还是不明白自己有什么可以被绑架的理由。

 

下午五点,他下楼取快递,在签字时被快递员击晕。

晚上八点,他醒过来,发觉自己坐在卡车车厢里,四肢被绑,嘴被胶带封住。

晚上八点半,他发现背后的栏杆有断裂,裂口处锋利。

晚上九点,他成功将捆住双手的绳子割破,期间划伤双手及手臂五次以上。

晚上九点十五分,他将身上所有的束缚解开,发觉车厢已锁,于是蹲伏在门口等待时机。

晚上九点二十分,卡车停止前行。

晚上九点二十二分,车厢门打开,一个陌生少年持刀入内。

 

“妈的!”

孙翔在对方打开门的刹那间夺过对方手里的短刀,随即一脚蹬了上去,“你想干吗?杀了我?”

“是啊!”

对方倒不气恼,坐起身来还朝他勾了勾唇。“既然老大都不需要,那还留你干吗?何况要不是那姓周的喜欢男人,你以为我喜欢干这种勾当?”

“哈?”

孙翔皱了皱眉,“姓周的?什么意思?”

“说起来你有所不知,嘛,毕竟你是普通人。”对方撇了撇嘴,“周泽楷,听说过吗?也算是我们这里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了吧。过不了一阵子他过生日,我们琢磨着拿点什么礼物送过去。我是听说他喜欢男人,就自作主张的挑了个看得过去的抓了来。奈何中途和老大通了电话他说不需要……”他抬起头,狡黠地笑了笑,“万一你到处乱说怎么办?”

“那也不能就这么把我杀了啊!”孙翔挠了挠头,“何况我连你的脸都没看见!话说,我感觉你年龄很小啊。”

“现在不是看见了吗?”过长的刘海遮住了少年的眼眸,他撩起刘海,朝孙翔眨了眨眼。“我叫卢瀚文,今年十四岁。嘛,我也不喜欢杀人就是了。晚上会睡不踏实,说实话这也是第一次。何况短刀这种东西,也用着不顺手啊。”

孙翔摇了摇头,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他无法理解眼前这种疯狂的搭配。“十四……岁?为什么你会混上黑道?不上学吗?”

“天赋。”少年叹了口气,“父母常年不在家,我平时一个人行动也老是被小混混盯上。经常一个人动身解决掉一群高中生,何况,”他站起身,比了比自己的身高,“我可是自己混出来的。所以,遇见黄少他们的时候还被夸身手不错了呢。”

简直不可理喻……

话说这孩子,确实身高有所欠缺啊。

“小卢!”

不远处的驾驶座里传来一声催促,“是你说要一了百了的啊到底好没好啊快点行不行!快点啊要不然老大就不给我们留晚饭了!”

“啊,是!”少年抿了抿嘴,拍了拍孙翔的手臂。“你给我下车!刀送你了,把你卷进来算我的错!”跑开了几步,又转过身,“顺便告诉你,敲晕你的人不是我,他叫黄少天,就是前面开车的那个!”

“卢瀚文你小子我都听见了!”

从驾驶座跳下来一个青年,发色自然棕,很是面熟。带着几枚耳钉,比起平时巷子口见过的小混混来说,生得倒还算俊朗。“啊,头还疼吗?你就在这里待着吧,没办法,带回去你的生死就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了!”

“我靠……”

“那刀可是名贵的不得了!就当赔偿金了!”

卡车不一会儿就浸没在黑暗里,留给孙翔的只有烟尘弥漫。

以及一片茫然。

 

其实所谓的黑社会好像也没那么坏。

才怪!

跌跌撞撞地跑到树下,孙翔才方觉手臂一阵刺痛。此时已是入冬,对于仅仅身着睡衣的他来说,这天气有些过于寒冷。也不知是被夺了武器还是怎地,对方终究是放了他一条生路。不然二对一,另一个还明显更强。这样一来,他孙翔必定是死无葬身之地。

身为同龄人,这差距还真是大啊。

天色早已是一片漆黑,四周杂草重生,唯有一颗老树孤零零地立在离公路不远的地方。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融进一滴滴汗水里,砸落在伤口处凝结的血块上,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只能感叹,这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好运气了罢。

孙翔缩在树下,把玩着手里的短刀。很是精致,宝石摩挲着手掌心,刀柄的底端还镶着颗不小的钻石。

还黑社会呢,他噗嗤一声笑了。这和阿拉伯的强盗拿的刀子,真没什么区别。

“阿嚏!”

他打了个喷嚏,随即抱成了个团。一个大男人,此时这幅狼狈样,着实有些可笑。他想走,可连方向都找不准,能往哪儿走?倒不如留下来冻着,还能节省点体力。

说到底,还不是横竖都是死。

他卧在树下,昏昏沉沉的嘟囔着。短刀早就被放到一边去了,太锋利,万一不小心割着哪儿了,是嫌伤口不够多还是怎地?

命已如此,也就别再瞎折腾了。

 

“话说……天有点冷啊。还是把他接回来吧,大不了藏车厢里有空送回去。”

车里开着暖气,收音机的声音在寂静的驾驶舱里显得有些嘶哑。卢瀚文一把夺过了黄少天的酒瓶,对着自己的嘴猛灌了几大口。“少喝点,你还要开车。说到底还是我们给他添了麻烦,就这样扔在路边,是不是太残忍了点?”

“死小子刚才还要杀了他呢。”黄少天揉了揉卢瀚文的头,“放心,我之所以会把车停在那里,也是有我的顾虑。今晚零时整,周泽楷会带人去那边那棵树下和刚回归的那股势力就地域划分问题谈判。我们抓回来的那人,你也看到了,他自己松了绑还夺了你的武器,还是有两下子的。冻死街头那种落魄下场倒是不至于……”他顿了顿,“不过是死是活,跟谁混或者回到普通社会,这都靠他自己。”

“你怎么知道?”

“你得知道,我是谁的人。”黄少天得意的笑了笑,“我们的老大可是喻文州啊,这点消息都弄不来?”

“确实,以老大的格斗能力,能坐到今天这个位置也少不了他那老谋深算的头脑。”卢瀚文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只是过不了多久,不,我觉得,等叶修和周泽楷谈完之后就会来找我们蓝雨了。他手下早就不是原来那批人了,实力怎么样也琢磨不清楚。”

“小卢,你害怕?确实,连杀人都不敢。”黄少天调侃了几句,却突然阴沉了脸。“曾经创立一代王朝,如今又带着一批不明不白的人杀了回来。可以的话,那青年还是不要到他手里的好。”

“他们应该认得那把刀。”卢瀚文目不转睛的盯着黄少天,掌间渗出的汗水沾在了手中的刀鞘上。“我是指,就当是让我们蓝雨欠个人情,叶修那种老奸巨猾的家伙也会比周泽楷积极很多。谁知道他会利用那个青年,干出些什么……”

“蓝雨有我和喻文州。”黄少天坚定地、一字一句地说着,“至于那个青年,他会跟谁、在将来是否会与我们为敌,我想这不仅是命运的安排了。”

有些时候命运不可逆转,但这并不代表人类需要遵从于命运。

结局如何,只能靠自己。

评论(2)
热度(32)

© 祭茶Ayakiri | Powered by LOFTER